《天安门母亲网站》- 六四动态

国际汉藏协会东南亚分会纪念六四




 



 



《北京之春》杂志社曼谷特约记者陈叔涵报道



 



 



 

在国际汉藏协会主席薛伟先生的大力支持下,2022年六月四日国际汉藏协会东南亚分会主席Sophia Wu以及秘书长Thomas Chen前往联合国曼谷办公大楼前举牌纪念六四民主运动三十三周年。

?

一九八九年六四民主运动是中共建政后的第一次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民主运动,堪称现代中国民运的里程碑。这次民主运动遭到中共军队的血腥镇压,大批市民和大学生受害,死难者的具体数据至今仍是一个谜。三十三年过去,世界人民并未忘却六四民主运动以及中共当年在天安门广场的大屠杀暴行。每年的六月四日,海外的众多民运团体和民间组织都会开展不同形式的纪念活动,因为六四是无法忘却的,历史将永远记住这个日子。

?

国际汉藏协会多年来一直对六四民运的遇难者深表同情,对中共当局残忍杀戮广大学生和市民的暴行无比愤慨,自成立之日起,对中共的暴行的痛斥从未停止。作为国际汉藏协会的分支机构,东南亚汉藏协会也积极参与纪念六四的活动。虽然曼谷的新冠疫情近月有所减轻,但危险并未过去,而东南亚汉藏协会在主席Sophia Wu的带领下义无反顾地举行了本次纪念活动。她表示: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人都不会忘却在六四民运中的受难者,也不会原谅中共的暴行。作为现代中国民主运动的一面旗帜,六四的深远意义无论怎么强调都不过分,东南亚汉藏协会对六四的纪念每年都会举行,风雨无阻!

 

原载《北京之春》